English

意大利足球的法制

2000-03-07 来源:生活时报 张慧德 我有话说

法治的监督管理、体制的健全和通畅以及良好的分工和执行手段使职业足球走上了健康的发展轨道,这是亚平宁足球火爆、呈良性循环的根本原因。换句话说,依法治球是发展和推动足球滚动的根本途径。只有依法治球才能保证管理机构、经营者和广大球迷的根本利益。法管球越管越顺,人管球越管越乱。

20世纪最后20年,亚平宁职业足球迅猛发展,整个足球产业也如日中天。足球的运作不仅需要法律的保护和监督,同时也需要畅通的管理体制。职业足球联盟就是承上启下的中间环节、也是协调意大利足协和职业足球俱乐部的神经中枢。

意大利职业足球联盟 是职业足球发展的必然产物。它既是个管理机构,也是个领导机构。它的设置和职能是意大利足球法肯定的。在法律上和组织上,职业足球联盟是一个独立自主的法人机构。它的上级领导机关是意大利足球联合会,意大利奥委会和意大利足球联合会在职业足球联盟内派有自己的代表行使监督职能。

职业足球联盟和职业足球俱乐部

根据意大利足球法解释,职业足球联盟是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行业协会。它的设置和存在受足球法的保护,它有权接纳那些注了册并参加了意大利足协安排和组织的甲级足球联赛或乙级足球联赛的足球俱乐部为本联盟的成员,组成职业足球联盟,职业足球联盟作为一项管理机构,在意足球法和有关的规定范畴内行使职权。为了实现自己的工作目标,职业足球联盟享有组织上和管理上的独立自主权,并以职业足球俱乐部总代表的身份组织足球法授予的一切比赛活动和行使一切权力。

职业足球联盟具体的职能如下:

1.负责组织职业俱乐部参加各种足球比赛;

2.确定各足球俱乐部的风险保障和其它保险限额,提出和制定对于已注册球员的退休养老金方案;

3.代表各职业足球俱乐部与有关部门签署劳务合同和相关协议;

4.代表各职业足球俱乐部承诺保证遵守和执行意大利足协制定的各项规定和有关法令;代表他们就有关形象和广播电视的转播权及使用权的谈判,其中包括赞助、商标的转让和使用;决定保护和终止俱乐部的特殊和具体的权利等事宜;

5.代表各俱乐部处理和解决与意足协和其它机构的各种关系;

6.以整体利益为原则,提出和制定各成员俱乐部遵守和执行的管理条例和意足协制定的各项管理条例;

7.以各成员俱乐部总代表的身份,保护他们的整体利益和属于职业足球联盟的权益。

职业联盟的组织机构和办公室的设置

职业足球联盟的组织机构:

1.代表大会;

2.各级代表大会;

甲级职业俱乐部代表大会;

乙级职业俱乐部代表大会;

3.职业足球联盟总裁;

4.总裁委员会,由总裁和副总裁组成;

5.职业联盟理事会;

6.审计署。

职业联盟办公室;

1.秘书处

2.秘书长办公室

职业足球联盟代表大会是联盟内最高权利机构,由各职业足球俱乐部代表参加和有关委员会代表参加,代表大会分例会和特别代表大会,代表大会例会每年召开三次,一、二、三季度各召开一次,第四季度休会。待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